2009年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在我校隆重开幕
  
 10月23日,“2009年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ODC’2009)”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亚太光通信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中国光通信领域一次参与面广、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高水准会议,堪称中国光通信领域的一次“奥林匹克”盛会。
     开幕式由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执行院长纪越峰主持,徐大雄院士,校领导王亚杰书记、任晓敏副校长,中国通信学会刘彩副理事长、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裴爱华副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靳东滨副总工程师、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毛谦、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林金桐教授、中国通信学会通信线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湘荣等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化为、烽火、长飞、富通等四十多家通信制造企业的领导和代表近200人以及500多位在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任晓敏副校长首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光纤之父”高坤院士荣获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是光通信领域的一件盛事,预示着光通信事业更加美好的前景。同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改革措施以及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同名研究院的一体化运行机制。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09年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颁奖典礼。
本次论坛还将举行企业竞争力和光通信技术论坛,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化为技术、烽火通信、富通集团、上海贝尔等企业和电信研究院的专家以及我校教授将进行精彩演讲,围绕光通信的发展展开深入的研。
                                                                                  200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