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松教授团队

http://cmsmg.bupt.edu.cn:8080/_vsl/E7E9FE4F218EF42F2E527B3B21B8095E/39FD69B6/177C喻松

 

男,博士,现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起任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现为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电子学和光子学分会委员,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入选2009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从事量子密码、高精度时频基准传递的研究,取得多项自主创新成果。以自主化的核心元器件,研制了实用化的连续变量量子密钥分发系统,在中国移动商用光纤通信系统中达到80km的传输距离,远超之前17.7km的世界记录,为实用化量子密码做出了重要贡献。研制的高精度光纤时频传递系统,达到了数千公里的传输距离,可支持更高精度的导航定位。研究成果在国内知名企业开始应用。

主持并顺利完成5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及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在研1项国家重点研发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要项目。在《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Optics Letters》和《Optics Express》等国际国内权威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400次。


研究方向:量子信息技术

办公地点:科研楼320

办公电话010-61198110

Emailyusong@bupt.edu.cn


 

http://cmsmg.bupt.edu.cn:8080/_vsl/9C39D2D08DBCD1333F5760BC804E7EAC/33BF48E1/1116

蒋天炜

 

博士,现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会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员,美国光学协会会员。2014年获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6完成博士后研究,并留校任教,2017年晋升为副教授,同年入选首批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专家库专家。

主要从事微波光子功能集成、高速光采样和精确时间频率传递技术研究工作。近5年,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为代表的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重大、仪器研发项目,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十余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受邀成为Nature Communications, Optics ExpressOptics LettersApplied OpticsIEEE Photonics Journal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直接指导的研究生3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研究方向:精确时间频率传递技术、微波光子学

办公地点:科研楼313

办公电话010-61198110

Emailjtw@bupt.edu.cn

 


 

http://cmsmg.bupt.edu.cn:8080/_vsl/AE45B7E56E884196F071E497793EBBE1/C99FA19D/1105陈星

 

女,博士,现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讲师,硕士生导师。2016年获得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6-2018年于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8年加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在精密时间测量、飞秒激光器及其测量技术、导航定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已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Optics Letters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以及光学顶级会议(CLEO, 激光与光电子学会议),研究成果获得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和学者的广泛引用。主持或作为项目骨干参与7项重点研发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等。

 

研究方向:高精度时间频率测量、网络化时频技术及其应用、飞秒激光技术及其应用

办公地点:科研楼313

办公电话010-61198110

Emailstarchengirl@163.com

 

 

 

http://cmsmg.bupt.edu.cn:8080/_vsl/AF3E063A0DC6EA14C220AD46D3B0EACD/D6DB3AD2/3F91 

罗斌

 

副教授,硕士导师。近年来开始关注并进行重点深入研究的方向主要集中在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包括量子相干、电磁感生透明、快慢光及其在光通信及量子通信、量子存储中的应用、量子传感器、原子滤光与分子滤光及其在量子探测和量子成像中的应用等。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量子电子学,量子光学,量子信息

办公地点:科研楼320

E-Mailluobin @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