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研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8级博士党支部学习系列活动

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认真落实北京邮电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爱学敬业的内在动力,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党委2018级博士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学习“习近平建国70周年重要讲话、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联合2019级博士党支部、硕士第一支部参观“李白烈士塑像”等学习系列活动。

1010日,2018级党支部举行了“习近平建国70周年重要讲话学习感悟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白云平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向全体党支部成员汇报了自己关于“建国70周年讲话的学习感悟。他说:建国70周年是我国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它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同时,中国建国过去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力的向世人证明我们制度和道路的正确性。对于未来,这次庆典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于党的领导、对于社会主义道路的抉择,全国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克服一切困难。党支部成员们也进一步回顾学习了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更加深刻的领会讲话的精神,提升了自我意识。

1012日,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电影分为《护航》、《白昼流星》、《北京你好》、《回归》、《夺冠》、《相遇》、《前夜》7个故事,这些故事见证祖国发展70年来7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展现普通人与国家休戚与共、同心同力的联系。熟悉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令不少同学感动落泪。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期间,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组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回顾了我国建立之后的大事件,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建国以来,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各行各业的人们努力奋斗的恢弘气概。

1013日上午光研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2019级博士党支部、硕士第一支部于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后李白像集合,参观回顾李白先生英勇事迹。白云平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解了李白同志的英勇事迹。李白是中国共产党情报通讯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于全国抗战全面爆发后从延安来到上海,长期从事中共地下电台工作。194812月被国民党当局逮捕,次年57日在浦东戚家庙就义,他的事迹被改编为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讲解,全体参观人员了解李白烈士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光荣一生,缅怀了他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高尚精神。作为一名通讯工作者,他的英勇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北邮人。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明晰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3467fdf0e9fb26510902a7768f1943c701a4536e4d258797501f3a061a2c6d307f588f70991a7c2de8388b051ccd551d87a406ed0694dc4490d544dc2cb2fc647a96290d15c333d0b1b38cf35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