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研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先进模范事迹学习交流会

2019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七十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至关重要,这七十周年的风风雨雨,离不开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硕士第一党支部于108日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模范事迹学习交流会”,向先进模范学习。

本次交流会学习张富清同志模范事迹。张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战功赫赫,被授予军、师战斗英雄称号和人民功臣奖章。张富清转业后并不自傲,对自己的功绩和获得的荣誉隐瞒不宣,更是主动要求到偏远贫困地区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成绩。201811月份采集退役军人信息时,张富清拿出泛黄的报功书还有几枚奖章,更多人才了解到这位95岁的老人是一名特等功臣。英雄深藏功名,在老英雄张富清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秉公用权、不谋私利的赤子情怀,克己奉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学习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全体党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王鑫同志表示,他要坚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怀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初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来为国家做贡献;顾雪亮同志则表示张富清同志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十分打动他,让他明白要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将报国热血化为行动的力量。

20191011